KAMIKO.羽(停更ing)

世界流转不休,我们美梦常在

【鑫多】苦夏(一)

 🔥酒吧老板鑫&学生打工仔多

 🔥OOC我的   不喜勿喷

 🔥属激情产物 文笔越发不行起来 摆烂了都

 🔥我可以是假的 但鑫多必须是真的

 🔥  苦夏(片段  文有刀但HE 请放心食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01.

  檀健次和赵泳鑫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夏天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喧闹杂乱的夜晚。

  

  还是个学生的檀健次推开这所酒吧的大门,被各色的灯光晃的眼疼,各式各样的人们端着酒杯,放肆地尖叫大笑,舞动四肢,一帧帧画面活像一幅幅夸张的抽象画。檀健次愣愣地站在喧闹之中,微长的刘海也遮不住他眼里的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有人在吧台冲他招了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学生仔单纯,抬腿就往那边去,乖巧得紧。乖巧的连招手的人都愣了愣——这孩子心挺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…你好。”檀健次礼貌道。

  

  吧台里的人生了一双极好看的桃花眼,那人就用桃花眼上上下下地打量这个白T恤,蓝色短裤,浑身上下充斥这与这里格格不入的干净气息的人,挑了挑眉:“小孩儿,这里不适合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一时间有点窘迫,硬着头皮道:“我成年了,我,我来这里打份工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点点头,一边转身调酒,一边笑问:“找什么工作不好,来这里找?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顿了一下,认真道:“听人说这里的老板是个少爷,大方,给的钱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短促地笑了一声,把酒推到檀健次面前:“新品,无酒精的,尝尝。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接过来,没喝,只用指尖去拨弄挂在杯沿上那只用橘皮雕成的蝴蝶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见状,啧了一声:“我不是那种人,放心喝,再说了,小人儿身上没二两肉,卖了你还亏本,刚刚向你招手的时候你怎么那么毫不犹豫呢,真是,绝了都。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闻言红了耳尖,小口小口喝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“哦,对了,忘了做一个自我介绍了。”那人忽地笑了起来,“ 我叫赵泳鑫,这家酒吧的老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咳——”檀健次一口酒呛在喉咙里,又震惊又尴尬地抬头看着赵泳鑫,难堪地开口道:“我,我叫檀健次,老,老板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泳鑫一手托腮,问:“说吧,来着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这——招不招跳舞的?”檀健次指了指那边的台子,“我从小就学拉丁,现在被保送到一家舞蹈学院读书。”语气里倒是含着几分自豪,小人儿不自觉地抬了抬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是真的很需要钱,拜托您考虑考虑,一些杂货我也能干的。”方才的灵动露了个头就消失不见,极快的反差让赵泳鑫愣了愣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明天来上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谢谢老板!!”檀健次的眼睛里一瞬间又带了光。

  

  赵泳鑫越发觉得这个小孩儿有趣,也随他笑道:“叫哥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02.

  赵泳鑫的确阔气的像个少爷,到了日子就爽快的把工钱结给檀健次,檀健次算了一下,问:“哥,你不不是给多了?”赵泳鑫听完,毫不在意地挥挥手:“给你点奖励嘛,就多了那么一点,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一点?你一多多了700叫多了一点?

  

  少爷就是少爷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多给1000赵泳鑫也不嫌多。

  

  每当檀健次踏上舞台,气氛就被推上高潮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每个动作尽数暴露在光下,转圈的时候白衫子就被风吹的鼓起来;檀健次对自己的表演满意了就会扬起嘴角笑,昏暗的环境里头他的眼底亮晶晶的,还稚气的脸上带有学生仔独有的青涩与单纯,配上他的白衫子,成了人流里的一抹清影。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跳得累了就在舞台中央端着话筒唱。嗓音又沉又缓地去唱那些苦情歌能唱到人心里头去;唱粤语也唱得怪有味道的,酥酥麻麻的比赵泳鑫调的酒还让人上瘾。

  

  他下了台也不歇着,老帮衬着干一些杂活,勤快得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给你点儿也是应该的。”赵泳鑫笑道,“今天也唱首粤语吧,你唱粤语歌真的是,绝了都。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听完抱歉的笑了笑:“今儿估计不太行啊,有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泳鑫还没开口,身边的服务生打趣他道:“哟,阿次怕是要去见心上人去啊,我说怎么还穿了新衣服呐,啧啧。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的脸忽地红了,不置可否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哎呀行了,小木你老逗他玩干什么,你就是闲的,真是。”赵泳鑫借过话茬,“去吧去吧,别耽误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檀健次挎起他洗的泛白的包,“赵哥拜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拜。”赵泳鑫冲他挥挥手,等檀健次临到门口了,想起什么了又道:“有什么事就打电话昂!”

  

  檀健次用力点点头,在门口冲赵泳鑫笑着挥挥手,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-tbc——-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